首页 > 热点专题 > 省民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归档】 > 学习动态

省民宗委开展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 发布日期:2019-06-11 12:36
  • 来源:

6月11日,省民宗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由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副巡视员王艳,省民宗委处级党员干部参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锦华、指导组成员黎琼樱莅临指导。

3c616afaf72510bc2efc23b9a6e4e96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结合民族工作实际,首先以分组诵读的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通知》等内容,重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深悟透新时代的发展方向,以各族群众为主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

 彭家典、王艳、王践、王儒民等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以及民族工作,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交流研讨学习心得。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锦华对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给予肯定。认为我委本次集中学习有以下特点:一是主题突出。二是针对性强、结合实际。三是内容丰富,既有中央文件精神的学习又有省委、省政府的文件精神学习。突出了原原本本的学,结合实际的学,就民族工作进行深入广泛的研讨,冯锦华副组长表示对本次学习受益匪浅。下一步巡回指导组将会采取随机访谈等方式,检验各单位主题教育是否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

邹其国主任强调:一要保持主题教育良好的开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切勿“雷声大雨点小、高高举起轻轻放下”,要一如既往、扎扎实实、至始至终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开展,力争取得实质性的效果。二要保证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到位、抓好落实,同时突出民族工作特色,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走入人心、落到实处。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主动融入自贸区(港)建设,在自贸区(港)建设中扛起省民宗委的责任与担当。四要妥善处理好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努力通过主题教育推动本职工作的开展,以本职工作的成效来丰富主题教育的内容。

e7c7dc5ae8abf689caf334d9dc14da1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为期一周,分为8个专题,其中省委规定学习内容5个、委自选学习内容3个。


(省民宗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夏幻)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