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3-31 15:16
  • 来源:


3月31日上午,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市举行。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符秀容,二级巡视员王艳;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副县长张惠红;五指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奇;省疾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金玉明,以及“三月三”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符秀容代表组委会发布全省“三月三”活动内容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艳主持


2021年的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以“爱与感恩”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和五指山市水满乡。主会场活动整体时间跨度长,从2021年4月1日至5月11日,其中4月13日至16日为集中活动日。为了进一步拓宽“三月三”节庆活动的举办渠道,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推动开展。

线下活动共安排黎祖祭祀活动、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民族篝火联欢夜、王下·黎花里旅游体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海南“三月三”黎族苗族原生态民歌对唱、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趣味活动、第四届海南黎族文化论坛、第三届海南苗族文化论坛、闭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白沙2021海南省少数民族歌手大赛暨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海南赛区“三月三”专场等系列活动。线上活动安排了“云游”“云购”“云播”“云聚”“云竞赛”“云展览”等“三月三”系列线上活动,以及特刊、专题、专栏、微博话题、形象广告等18项活动内容。

据悉,“三月三”节庆期间,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万宁市、东方市、五指山市、屯昌县、乐东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等分会场也排了多项民族风情浓郁、地方特色突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
        主会场、分会场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紧扣建党100周年,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成果,保护和传承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建党100周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引导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播放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形象宣传片,五指山市黎祖祭祀活动宣传片


代表发言及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现场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 黄冬青)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