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返乡后不需要隔离

  • 发布日期:2021-01-28 15:02
  • 来源:

1月27日,我省召开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卫健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公众关心的春运期间海南疫情管控问题进行了解答。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是否需要隔离?

省疾控中心专家金玉明在发布会上表示,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三类返乡人员具体指哪些人?

返乡人员指外地返回我省农村地区的人员,分为三类:第一类为跨省份返乡人员。入琼后,其目的地为行政村(居委会、居),或目的地不是行政村(居委会、居)但需要在此过夜停留的跨省返乡人员(包括本省出省返乡人员);第二类为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县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第三类为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农村地区人员如何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莫正群介绍,要把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发挥农村基层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对入琼返乡的人员以及三类返乡人员入村进行全面的排查,要求做到五个100%:一是对农户的排查率覆盖率达到100%;二是对疫情的处置率要达到100%;三是在关键的场所消毒覆盖率要达到100%;四是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到户100%;五是返乡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做到100%。

春运期间返回城市人员需遵循哪些防控要求?

省卫健委副主任杨金瑞表示,对春运期间返乡人员进行管理的规定,主要指的是从外地返回我省农村地区的三类人员。返回城市地区的人员则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控制要求来管理。有部分城市地区有当地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返回人员也要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实际要求去执行。(记者马珂)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