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省政府副省长王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7-22 09:22
  • 来源:


2021年7月19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王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前期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首先听取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汇报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三亚市政府作《关于在三亚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有关背景材料报告》,各单位参会人员对《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对举办时间、方法、措施、服务保障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并积极提出建议意见,王斌副省长听取大家研讨发言后逐一分析并作讲话。



王斌副省长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开展少数民族体育活动,举办少数民族体育赛事,是推动少数民族事业发展,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民族工作“两个共同”主题的重要举措。我们省有幸举办这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这是一个展现海南自贸港的大好时机,是宣传海南民族风情文化、旅游业等海南特色的大好平台,将对推动海南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对维护民族地区的稳定、和谐起到重要作用,对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王斌副省长强调,运动会一定要突出民族大团结这个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筹备工作,切实把运动会办成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盛会,各部门应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把运动会办成民族团结和群众体育的盛会。

王斌副省长要求,一要集思广益,将合理化建议完善到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里。二要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三要加快筹备工作进度,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清单,更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筹办工作。这是我省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的全国大型赛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放进去,精心筹备办出特色。

参加会议有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民宗委、省旅文厅、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审计厅、团省委、三亚市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


(省民宗委办公室 王宽杰)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