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省民宗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 发布日期:2020-07-22 17:13
  • 来源:

2020年7月22日,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省民宗委机关和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邹其国主任在会议上指出,召开这次集体廉政谈话会,是落实省委的部署,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推进省民宗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邹其国主任指出了当前省民宗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解决存在问题强调了以下要求和意见:

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廉政建设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强党员意识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书记要在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家风家教、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作表率。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列出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加以整改落实。抓好党支部工作,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监督责任。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规党纪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张琦为反面镜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是要有廉政风险意识。深入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管好管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各个专项资金,强化廉政责任和廉政意识,坚决杜绝插手干预少数民族发展项目建设情况的发生。

五是敢于从严管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强化执纪问责的作用,防止出现“破窗效应”;要用好问责利器,落实问责机制,倒逼责任落实。

(省民宗委办公室 苏良飞)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