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参加排岸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揭牌仪式

  • 发布日期:2020-04-25 15:20
  • 来源:


    4月23日下午,省民宗委邹其国主任到昌江黎族自治县叉河镇排岸村参加“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揭牌仪式。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出席揭牌仪式。     

排岸村原是传统农业黎族村寨,经济发展严重滞后,村民生活条件相当困难。2018—2019年,在昌江县委、县政府、省民宗委的关心关怀下,排岸村被列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村庄,按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五位一体”发展理念,结合海南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总要求,共整合各类资金3040万元(其中,县级财政1940万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600万元及社会资金500万元)实施基础设施、特色产业等项目,将排岸村建设成为一个基础设施建设完备、产业发展势头喜人、民族风情浓郁、乡风文明的少数民族同胞美丽家园。 


    


揭牌仪式上,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表示,2014年以来,“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持续加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助推精准脱贫,昌江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经济全面发展、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群众收入水平逐年提高,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在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过程中,少数民族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首先就排岸村喜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殊荣,表示由衷祝贺。鼓励村民继续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积极探索以旅游带动解决“三农”问题的新路子,争取将排岸村建成我省乃至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的成功示范。最后,希望昌江黎族自治县党委、政府再接再厉,在2017年3月七叉镇宝山村被命名为“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20年1月叉河镇排岸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基础上,不断深入挖掘弘扬黎族苗族传统文化,加大特色村寨创建和保护力度,继续打造一批民居特色突出、产业支撑有力,民族文化浓郁、人居环境优美的特色村寨。




随后,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和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共同为排岸村揭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揭牌仪式后,黄金城书记陪同邹其国主任实地走访调研排岸村,了解村庄建设及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并与昌江黎族自治县相关工作人员、省民宗委干部一起参与到排岸村黎族传统竹竿舞表演队伍中,与群众同喜同乐。










昌江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叉河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省民宗委办公室、经济科技发展处、政策法规监督处(审计处、行政审批办公室)、文化教育宣传处等干部陪同参与此次活动。


(省民宗委经济科技发展处 欧燕燕)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