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浓情“三月三”线上来体验

  • 发布日期:2020-03-24 10:30
  • 来源:


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今日启动

浓情“三月三”线上来体验


海南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海南“非遗”技艺线上展示、黎族苗族特色服饰抖音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线上体验……记者从省民宗委获悉,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2020年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3月24日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

据悉,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分为海南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线上互动活动、全民战“疫”·海南行动三大板块。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增添精神动力,推动民族地区疫后经济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将通过《海南日报》“三月三”特别报道、“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APP专题、“黎风苗韵”主题H5、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答小游戏等形式,集中展示海南民族地区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三月三”是海南黎族苗族同胞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三月三”不能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为增进民族感情、弘扬民族文化,省民宗委特与海南日报合作,推出“浓情三月三”线上互动活动,让黎族苗族同胞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浓情三月三”线上互动活动共包括海南“非遗”技艺在线互动直播、黎族苗族特色服饰抖音秀、海南原生态美食抖音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H5小游戏等内容,将借助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展示海南黎族苗族的传统文化、服饰文化、美食文化等内容,让网友参与其中,增强互动感、体验感。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