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陈怀宇副省长到省民宗委走访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2-06 17:17
  • 来源:

2023年1月30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副省长陈怀宇到省民宗委开展节后走访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刘钊军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陈怀宇副省长看望了省民宗委全体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会上,省民宗委副主任符秀容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陈怀宇副省长对省民宗委2022年度民族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陈怀宇副省长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省民宗委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主动围绕自贸港建设这个大局、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去思考与谋划。

陈怀宇副省长强调,在接下来的民族工作当中,要着眼于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现状,找准民族地区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一是用好用活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将各类专项资金与银行资金品牌、经营渠道和政策优势相结合,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等民族团结进步重点领域,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民族地区,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坚持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的办学指导思想,综合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积极探索适应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需要的职业教育。为提升少数民族基础素质,持续扩大民族地区教育资源供给,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同时切实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做好新时代少数民族干部工作,积极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异地交流,加强民族地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着眼少数民族地区特点,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征兵宣传工作。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符秀容、黎梁东,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八处相关同志,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省民宗委办公室 严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