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在新征程上开创海南民族事业发展新局面
——海南省召开各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11-09 17:41
  • 来源:

2022年11月8日上午,海南省各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议强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海南民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王昱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少数民族代表分享心得体会,与会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谈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为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的大会,是一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是一次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的大会。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海南各项建设,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王昱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会议

少数民族代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少数民族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民族地区和民族工作系统要迅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族地区落地生根;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各族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实现“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促进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助力海南热带雨林与传统聚落申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

海南省民宗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海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少数民族代表;各民族自治县,适用民族自治地方规定的五指山市、东方市,享受民族自治地方政策的三亚市,享受民族乡待遇的10个少数民族聚居镇,海口市少数民族代表等60余人参加座谈会。(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 谭生其)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