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8-26 17:54
  • 来源:


2021年8月26日,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



会议邀请海南师范大学文长春教授作题为《在新征程上坚持发扬伟大斗争精神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讲座,从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新的伟大斗争”的时代背景、“新的伟大斗争”的主要形式、“新的伟大斗争”的新特点、如何赢得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胜利、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风险防控六个方面进行生动解读,帮助我们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斗争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使党员、干部从中深受启发。

结合专题讲座内容和工作实际,邹其国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在新征程上坚持发扬伟大斗争精神,要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不动摇。我们必须坚持根本、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把好遵循、总结经验、创新思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海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在新征程上坚持发扬伟大斗争精神,要强化理论武装掌握斗争规律。要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斗争精神,从党的百年发展史中,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的伟大斗争史中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海南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

三是在新征程上坚持发扬伟大斗争精神,要练就善作善成的斗争本领。要把斗争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每一环节,以“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的斗争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明辨大是大非的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的感情特别真诚”的政治标准,做好新时代海南民族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海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以斗争精神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刀刃向内”的斗争态度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勇于破难题、闯难关,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而不懈奋斗。


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和省民族研究所海口办公区人员参加此次学习会。 

(海南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邓文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