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斌副省长赴省民宗委调研并看望全体干部职工

  • 发布日期:2021-04-08 16:03
  • 来源:


    2021年4月6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王斌到省民宗委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斌副省长看望了省民宗委全体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会上,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汇报了全省民族工作情况。王斌副省长对全省民族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王斌副省长指出,民族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对民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是我们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根本要求。王斌副省长强调,一是要增强政治责任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上真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党中央的重大部署融入我们思想深处,作为我们行动指南;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突出民族特色,通过挖掘宣传弘扬少数民族群众跟党走这种红色的传承、光荣的传统、红色的基因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对各部门各市县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进行督查。二是要主动融入自贸港建设,做好“民族+”这篇亮丽的文章,结合我省“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把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黎族医药和医药卫生产业与民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提高能力,打造高水平的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强化政治素质,提高政治能力,把党的民族理论和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让少数民族人民群众受益,让民族地区得到发展。四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党风廉政和工作作风建设,在做好民族工作中注意避免出现“为活动而活动”的形式主义,牢固树立廉洁奉公意识,为做好民族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符秀容,二级巡视员王艳,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八处相关同志,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省民宗委办公室 苏良飞)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