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 发布日期:2020-09-18 15:55
  • 来源:




9月17日上午,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党员代表认真听取了彭家典副主任代表中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机关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机关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采用书面形式报告进行审查,并审议通过。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全体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彭家典、熊中华、王开设、陈国梁、苏良飞、唐娴、黄友贤7位候选人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王开设、李峥江、欧燕燕、吴冬冬、刘战宁5位候选人当选为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


中共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副部长冯丹萍代表工委对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机关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机关党建工作,冯丹萍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三是要落实党建责任,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就如何做好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机关党建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深化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党支部书记做工作首先要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和省委决策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进一步锤炼忠诚品格、激发担当精神,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成效体现为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加强思想建党,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要筑牢思想根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习的效果,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进少数民族事业发展上。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真正建成一支高素质、能干事、干成事的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牢记宗旨意识和人民立场。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干事创业、端正作风、联系群众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民族地区基层一线,了解少数民族群众所想所思,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5位新当选的机关纪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讨论了委员分工,并报新一届机关党委。7位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讨论了委员分工,审查通过了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情况报告,并报中共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段碧文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