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民宗委开展2020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 发布日期:2020-08-13 18:02
  •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海南省信息化条例》等对“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的相关规定,按照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的要求,结合本单位信息系统的实际,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于8月11日开展了2020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通过建立健全信息与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对信息系统相关人员进行应急预案、应急技巧及对典型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培训和实战模拟演练,提高了广大干部网络安全和应急响应的意识,提高了本单位网络管理人员和各处室安全员对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委党组对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高度重视。演练前,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专题召开会议听取演练方案汇报,对演练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8月11日,符秀容副主任亲临演练现场指导。委办公室负责本次演练的统筹和组织,聘请了省内具有“网安”资质的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承担演练任务。通过四位网络安全专家现场对“勒索病毒”“钓鱼邮件攻击”“网络ARP”实战攻击模拟,以及演示通过扫二维码植入木马病毒控制一部智能手机,监听、监视手机执有人的各种活动和查看相关信息,让现场参演的干部职工“大开眼界”、深受教育。全委29名在位干部、OA办公系统运维方、民族通运维方、委门户网运维方、办公设备运维方共34人全程参加培训和实操演练。

(省民宗委办公室 文/蒋建军 图/王宽杰)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