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0-07-10 15:03
  • 来源:



7月9日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


本次学习会邀请海南大学经济学院马国强教授作题为《建设好海南自由贸易港 打造全面深化改革新高地》的专题辅导讲座。马教授分别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总体要求”、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制度设计”、分步骤分阶段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组织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制度集成创新”与我们的工作等五个方面阐述怎样建设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高地。


结合本次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邹其国谈三点意见。

一是必须加强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我们要认真学习和研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宣布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委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尤其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以知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的动力。


二是要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上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8号文件精神,我委邀请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进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专题辅导讲座,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策部署。各党支部也要按照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海南自贸港建设政策宣讲。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入心入脑。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学习培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参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精神力量。


三是要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我委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领会、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和海南最大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拿出“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脚踏实地,立足实际,宣传和落实好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做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教育、干部人才、文化、经济、社会事务等工作,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的方式方法,把每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我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集中学习会。

机关党委段碧文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