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民宗委符秀容副主任出席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揭牌仪式

  • 发布日期:2020-05-14 09:07
  • 来源:


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揭牌仪式现场


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揭牌仪式现场


符秀容副主任与陵水黎族自治县有关部门领导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南陵水分校老师合影留念


    5月13日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南陵水分校,举行“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揭牌仪式。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符秀容,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芳玉,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兼海南陵水分校校长魏立功出席揭牌仪式。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统战部、民族事务局、教育局及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南陵水分校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局长卓明新主持。
    会上,卓明新局长宣读了国家民委命名决定。许芳玉部长代表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对各位来宾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民委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致以诚挚地感谢。她强调,2017年陵水分校被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2019年陵水分校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20年陵水分校校长魏立功同志被授予“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这是省民宗委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国家民委、省民宗委对陵水分校民族工作的肯定。她要求,陵水分校要进一步运用好创建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各民族学生的交流、交往、交融活动开展的更加丰富多彩,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搞的更好。
    受邹其国主任的委托,符秀容副主任代表省民宗委,对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南陵水分校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为陵水黎族自治县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和各族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符秀容副主任指出,陵水分校作为中央民族大学附中创办的第一所分校,自建校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遵循“普通中学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两个基本点,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实践中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让民族“共美”教育之花,绽放珍珠海岸陵水,带动了当地民族教育的发展,把陵水基础教育发展经验推向全国。
    符秀容副主任强调,当前海南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开启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始终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范例而不懈奋斗!希望陵水分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省民宗委副主任符秀容,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芳玉、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文敬、中央民族大学海南陵水分校校长魏立功等共同为示范学校揭牌。
    据悉,2019年,国家民委对全国183家单位进行了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命名。海南省共有3个单位荣获此殊荣,分别是: 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南陵水分校、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

符秀容副主任(右二),许方玉常委、统战部部长(左二),魏立功校长(右一),陈文敬副局长(左一)

(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 黄冬青)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