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众志成城战疫情 民族系统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0-02-02 18:39
  • 来源:


新年伊始,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3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三亚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了12点具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意见。1月25日,海南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1月29日,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民宗委”)向机关各处室、下属事业单位、各市县民族工作部门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2点具体防控意见责任分工的通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工作部署。1月30日,省民宗委向机关各处室、下属事业单位、各民族工作部门、驻村第一书记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全省民族系统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民族系统作用,果断采取措施,防止疫情蔓延。1月31日,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到委退休老干部老职工宿舍区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对宿舍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了解老干部老职工的健康状况,宣讲政策措施和防控知识,并赠送了防护口罩。2月1日,省民宗委向全省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发出倡议书,号召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党中央、海南省委的决策部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的五指山市人民政府,面对疫情不惧怕、不畏缩,市长陈振聪始终冲锋在前。连日来,陈市长在全市各乡镇、各重要交通路口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他要求全市各职能部门切实做好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要及时关闭社区内人流量较大的体育活动场所,做好宣传引导,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坚决做到防输入、防扩散。     

赖小灵,儋州市兰洋镇党委书记,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坚守岗位,扎根基层,检查督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他要求村三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坚决贯彻省委和市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联防联控,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他带领镇委一班人深入各村庄,逐一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发动引导每个家庭都参与防控、每个黎族同胞都做好防护,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工作氛围。     

杨莹既是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又是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杨莹决定公司暂停营业。每天安排值班领导负责日常疫情防控管理、应急处理,安保进行景区安全保障,一线员工进行花草养护,确保景区环境卫生,随时做好开园准备。同时,积极响应号召,自掏腰包10万元,委托亲友从上海购买了一批医药物资(消毒液3000斤、口罩10000只),紧急发往重灾区湖北省武汉市和我省三亚市。杨莹表示:“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待春暖花开、盛世太平,走进玫瑰谷,送你看不完的繁花似锦!”     

……

忠实履职、不忘初心。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在疫情阻击战中心系干部群众,始终把干部群众的身心健康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图为邹其国看望省民宗委退休老干部,并赠送防护口罩。

主力军进主战场!民族团结是五指山市政府始终如一的首要工作任务,2019年五指山市政府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五指山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始终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成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坚强的靠山和主心骨。


图为陈振聪市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模范人干模范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我们又看到了曾经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的儋州市兰洋镇党委书记赖小灵和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莹的身影,他们立足岗位奉献爱心,成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贴心人。


图为赖小灵陪同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在兰洋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杨莹向湖北武汉和海南三亚捐赠消毒液3000斤。


图为杨莹向湖北武汉和海南三亚捐赠消毒液口罩10000只。

“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岂是说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从不缺少市县民族系统干部的身影。


图为昌江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局长吉华1月31日参加县委统战部“统一战线和群团单位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扶贫第一线也是阻击疫情最前沿。人民有所呼,民族系统身处一线的工作队员就有所应。“不用扬鞭自奋蹄”,“越是艰险越向前”很好诠释了他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图为我委派驻文昌市抱罗镇抱农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莫熙,向不戴口罩的村民宣传讲解病毒防治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驻村第一书记不仅是脱贫攻坚带头人,也是抗击疫情的先锋队员,夙夜在公、责任在肩、不辱使命和忘我的工作,是省民宗委派驻扶贫点——驻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平镇南坵村第一书记杨克明和驻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草南村第一书记刘思宁在疫情阻击战中最好写照。


图为杨克明带领村两委开展村环境卫生整治。


图为刘思宁耐心对村民开展疫情防控思想工作。

我是一株小草,但我依然要为大自然增绿。虽然只是一名挂职干部,但我要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为党旗添彩。在艰苦地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挂职任镇党委副书记的省民宗委干部吕妍在抗击疫情中舍小家顾大家,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认真完成镇党委交办的每一件工作。


图为吕妍在镇领导班子工作会议上发言,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二月的海南,春天还会远吗?待春暖花开、盛世太平,走进玫瑰谷,送你看不完的繁花似锦!


(政策法规监督处 赵浩)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