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民宗委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敬老月”参观考察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0-31 16:18
  •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做好关心离退休人员工作的要求,10月29日,省民宗委组织20余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参观考察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和琼海沙美村,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丰富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文化生活,增强老干部、老党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亲身体验到海南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亲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首先大家来到琼海博鳌镇沙美村,村口 “万事勤为本,百善孝为先”的字画映入眼帘,迎面而来的文化气息让人感受到农村的新变化。



沙美村位于博鳌镇南面,坐落于金牛岭脚下,毗邻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面朝生态优美的沙美内海,远眺烟波浩瀚的南中国海,被九曲江、龙滚河环绕。地理位置优越独特,自然禀赋得天独厚。村中有山峦林野风貌、南国田园风光、丘陵村落景观和海河湖泉景色,集“山水林田湖”的生态景观为一体,丰富又多层次,漫步其中令人觉得心旷神怡。据当地居民介绍沙美村曾经闭塞落后,而如今眼前的蜕变让我委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们赞叹不已,亲身感受了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随后,大家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来到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参观。跟随着讲解员从人文历史陈列到自然生态陈列,再到西沙华光礁1号沉船特展、中国水下考古与南海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南海出水元青花瓷器展等专题展览,大家充分了解到南海人文历史变迁、自然生态深邃与富饶、我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的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在海上丝绸之路中的重要历史地位。馆内收藏和研究有关南海的物证,结合现代科技展示宣传南海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无论是文物展品还是观众教育的现场体验都让老干部、老党员们收获满满,念念不忘。


活动中,人事处处长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国梁与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亲切交流,熟悉与了解老干部、老党员的退休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多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海南少数民族的工作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活动在祥和的气氛中顺利开展,搭建了老干部、老党员沟通和团聚的平台,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亲身体验到祖国的逐步繁荣强大、南海建设的丰硕成果和海南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巨大变化。他们表示,坚决支持委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支持我委各项工作,为维护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局再做贡献。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