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已归档】

海口市第九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暨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节庆海口分会场活动在远大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4-20 11:25
  • 来源:

盛世欢歌,歌不完大同壮美的画卷;载歌载舞,舞不尽椰城恢宏的乐章。4月10日晚,以“民族团结念党恩 同心携手征新程”为主题的海口市第九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暨黎族苗族“三月三”节庆海口分会场活动于海口市秀英区远大购物广场海南商街中庭盛大举行。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朝芳,市人大常委会侨外民宗工委主任黎永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事务局局长陆来浩,新疆驻海南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务工经商小组组长彩才,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林兴民,海口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激浪,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二星,龙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洪飞,琼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雄,美兰区副区长王辉,远大海南区域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张城强,市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林颖和20家民族企业代表及市民群众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2021年海南省民族事务局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展现黎族苗族人民精神风貌,传承黎族苗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示我市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发展成果为宗旨,为少数民族企业搭建信息沟通、产品展销、合同签约、合作发展平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海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海口民族团结进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活动在一首动听的中小学生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此次活动拉开帷幕,正是响应了以“民族团结念党恩,同心携手征新程”的活动主题,唱响主旋律。整场晚会涵盖黎族苗族传统民歌、民舞展演,黎苗服饰展示暨走秀,黎苗原生态器乐表演、舞蹈、竹竿舞等大众文化活动表演,各民族群众大合唱等,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民俗文化蓬勃发展,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海口市是一个多民族散杂居的城市, 现在我市居住的少数民族有49个,主要以黎族、壮族、苗族为主,少数民族户籍人口50685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75819人,少数民族法人企业706家,主要集中于商业和餐饮服务业。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小民族企业寻找商机,助力民族企业发展壮大,海口市第九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一如既往地为民族企业搭建信息沟通、产品展销、合同签约、合作发展平台,弘扬与传承少数民族文化,促进少数民族企业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民族团结与社会经济共同繁荣发展。20家少数民族特色企业将带着各自具有民族特色的特色产品,在远大购物中心中庭进行为期5天展示展销,展示优秀的民族文化。

4月10-14日在海口市第九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会暨2021年海南省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海口分会场活动期间,邀请了20家民族企业展示展销具有民族特色的特色产品,推介优秀民族品牌和企业,展示优秀的民族文化,活动现场每天定时有黎族苗族等进行少数民族文艺表演和互动有奖竞答的环节,秀英区民族事务局还提供的丰富的礼品。

海口市民族事务局和秀英区民族事务局还给各民族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海南省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开发条例》《海南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规定》《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民族工作资料汇编》《民族成份学习资料汇编》和《预防控制艾滋病读本》等宣传材料千余册。

此次活动,琳琅满目的民族特色商品和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不仅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享受到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节庆的喜悦,也吸引更多岛内外的各界人士的参与热爱,成为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和重要民俗节日盛典。活动由海口市民族事务局、秀英区民族事务局主办,龙华区民族事务局、琼山区民族事务局、美兰区民族事务局协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热带播报》全程执行。

(海口市民族事务局  张保会)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