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文化风情

琼台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赴陵水开展疍家文化和黎族文化调研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0-28 10:46
  • 来源:

近日,琼台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全克山老师团队赴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展疍家文化和黎族文化调研活动。

调研组与疍歌传承人郭亚清老师、黎族音乐爱好者杨娅银及陵水县民族歌舞团、舞蹈协会、音乐协会等相关人员就陵水疍家音乐和舞蹈、黎族民歌、民舞及乐器开展调研,并就陵水黎族民歌、民舞、乐器和疍家调的收集及如何开展歌曲和舞蹈的有效创作进行研讨。


据悉,疍家歌谣分为四个调五种唱法,分别是白啰调、家姐调、木耳诗调和咕哩美调,其中家姐调又分为哀调和喜调两种唱法。我们所熟悉的《水仙花》就属于木耳诗调。随后,调研组又观看了黎族特色歌舞《钱铃双刀舞》《筛米舞》以及欣赏黎族特色乐器、黎族歌谣等。此次调研,为下一步陵水黎族自治县的音乐协会、舞蹈协会开展收集记录疍家文化和黎族民歌民舞指明了前进方向。

(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卓雅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