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文化风情

赏月色观风情 五指山市民体验沉浸式民族服饰文化秀

  • 发布日期:2021-09-24 09:54
  • 来源:

9月22日晚,由五指山市民族事务局与五指山市文化馆联合举办的“吉贝月色——五指山市民族服饰中秋赏月打卡嘉年华活动”在五指山市沿河南路夜市一条街举行。活动旨在展示民族传统服饰,发扬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民族服饰的韵味和美。


活动在开场秀《五指山下》拉开帷幕,五指山旗袍协会、五指山苗韵艺术协会的成员们也相继展示了改良版黎锦旗袍和苗族传统服饰。展示结束后两支走秀队伍还在夜市一条街进行巡游展示,现场市民表示她们成为了夜市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除了在舞台区准备了精彩的演出外,活动形式也积极创新,市民可参与互动的就有赏月打卡、吉贝月色集赞、民族服饰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知识问答、民族服饰展示秀四个环节。知识问答环节群众纷纷进行答题交流,不仅了解到了相关文化知识,更通过互动赢得了五指山城市吉祥物“仙萌大圣”的周边纪念品。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图片直播,实时传播现场精彩照片,足不出户也能共赏月色,同观民族风情。在特色民族小吃点、文创产品展销台区域,向市民群众展示推介五指山特色红茶、山兰酒、五色饭、织锦以及黎族元素文创产品等。


其中赏月打卡环节共在夜市街相关区域设置了“州府记忆”“猜灯谜”“投壶”和“下载我爱五指山app”四个打卡任务,鼓励市民“沉浸式”的参与和体验活动。


民族服饰展示秀环节中,现场身着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服饰和汉服的参赛选手踊跃上台参加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完毕后,在场观众根据选手的表现贴花投票,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此次活动为促进各民族群体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响应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围绕黎族苗族优秀文化“六个一批”工作,紧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目标,全力打造黎苗文化精神家园,凸显本地历史文化元素,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印记,努力形成融合式、沉浸式、有参与感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翡翠山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