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文化风情

三亚市民族事务局举办2020年黎族制陶技艺传承创新发展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08-27 10:42
  • 来源:



2020年8月20日至26日,三亚市民族事务局在天涯区抱前村举办了黎族制陶技艺承创新发展培训班,来自三亚天涯区高峰片区的30名黎陶从业者和黎陶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董小龙、罗荣、李菲菲等3名黎族制陶技艺民间传承人共同担任授课老师,采取集中授课、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开设了黎族制陶起源发展与演变、黎陶手工艺产品开发和设计理论讲解,黎陶制陶泥条盘筑法、片条贴筑法、镂空技艺、黎族图案绘画等传统技艺传授,学员作品创作等培训课程。

    
    
    
    

    通过举办本期黎族制陶技艺传承创新发展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少数民族群众对本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和自信,提高了少数民族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族文化创新繁荣发展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民族文化活力。

(三亚市民族事务局 朱日亮)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