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文化风情

陵水举办首届黎族传统手工陶艺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08-03 15:53
  • 来源:


近日,在本号大里黎峒部落园区,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首届黎族传统手工陶艺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共为期12天,来自大里地区的什坡村、小妹村两个村委会40多名贫困户和村民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结合陵水“精准扶贫·产业培育·品牌村打造·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全力打造本号镇大里美丽乡村品牌建设为主要内容。而黎陶技艺是最具代表性的民族特色文化,黎陶作为文化载体直接展现在大众面前,在建设自贸港的大背景下,传承和发扬黎陶文化是我们的责任。将通过手工制作、晾干成品、晒干成品、烧制黎陶和黎陶款式纹样创新设计等课程培训,老师将全面系统地讲解,不断让更多的人学会黎陶工艺的制作,既可以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提升人民文化素养和传承能力,营造良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氛围,又能推动黎陶技艺培训展示活动内涵的提升,助力自贸港建设。





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卓雅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