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文化风情

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举办2020年少数民族竹编制作技艺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08-27 10:41
  • 来源:



2020年8月24日上午,由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举办的2020年少数民族竹编制作技艺培训班在七坊镇南洋村委会的扶贫车间正式开班,来自南洋村委会的33名农村妇女参加了为期10天的少数民族竹编制作技艺培训。

据悉,这是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为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传统竹编技艺传承和保护,推动乡村振兴与地域文化相结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举措。这是第一次把培训班办在村民家门口,极大的解决了农民工学矛盾,让农民足不出村就能学到技术,也带动了当地农民的学习热情,原计划举办一期,因报名人数众多,县民族事务局领导班子决定再增加一期,每期33人,学习时间10天。为确保培训班能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让农民能学到精湛的竹编技艺,县民族事务局特别从保亭县邀请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藤竹编织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高丽珍和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藤竹编织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娜以及白沙县优秀民间老艺人符玉梅进行授课。66名农民学员将在10天的时间里学习选材、劈竹、竹子分层、竹编编织等技艺,通过培训能独立完成各种竹编制品的编制,为扶贫车间增加高附值的产品品种,拓宽农民收入渠道。             


学员们在认真学习


(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张质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