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文化风情

武汉:80余项非遗活动陪市民过大年

  • 发布日期:2020-01-08 11:00
  • 来源:

贴对联、剪窗花、逛庙会,总有一些老习俗亘古不变;煨汤节、百家宴、看展览,还有新民俗引领新年气息。记者从武汉市文旅局获悉,武汉将推出8大系列共80余项活动,让市民的春节年味十足。

据了解,武汉已公布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菜单,将先后举办煨汤节、进景区过大年、社区过大年、非遗展演过大年、唱大戏过大年、打年货过大年、看展览过大年、非遗传承人过大年等八大系列80余场形式多样的非遗宣传展示展演和民俗活动。

其中,2020年武汉市“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暨第四届武汉煨汤百姓擂台赛活动,将于1月6日举行。届时,来自武汉全市的百余名民间煨汤高手将同台竞技。

据介绍,这80多项活动,如贴对联、剪窗花、看花灯、闹元宵等,旨在让市民重温传统新年的记忆。武汉煨汤、剪纸、木雕、泥塑、油纸伞等领域的非遗传承人,五芳斋、蔡林记、高台狮子、老河口木版年画等非遗项目,将深入社区、基层展示展演。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