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园地 > 民族团结

保亭黎族姑娘朱琳芝:立足岗位 书写青春

  • 发布日期:2021-06-07 16:57
  • 来源:


一位来自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的黎族姑娘朱琳芝,毕业于海南省卫生学校,自到保亭人民医院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于思考,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少数民族姑娘爱岗敬业的内涵,用无私奉献书写青春华章。

朱琳芝自担任保亭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后,她始终以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为重心,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激励和引导各族群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和价值追求;她充分利用行业特点,组织开展了多次全县各乡镇义诊活动,为保亭少数民族贫困群众送医送药上门60余户,发放药品共计10000余元;她带头开展学雷锋日、卫生健康大行动、导诊服务、疫情防控等10余场次100余名志愿者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她为1名贫困户子女争取暑假实习岗位,让他们通过劳动为自己挣得路费;她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带头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爱心捐款9500元,全部用于购买医院防疫物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虽不是“逆行者”,但她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在战“疫”中勇于担当;她积极带头无偿献血300CC,并动员1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2000余CC。一桩桩、一件件为群众、为青年服务的工作,都有着她在奋斗中挥洒的汗水,她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群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她还积极组织开展医院文娱文体活动等,为青年提供平台,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素质,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改善医疗服务水平、以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为契机,发挥保亭人民医院“青年文明号”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朱琳芝在人手少、任务多、工作重的情况下,为能够确保医院交办的各项任务及时得到落实,她总是忘我的工作,时常通宵加班,以院为家,甘于奉献,从没叫苦叫累,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不停地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实。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能力,去给青年提供平台,为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琳芝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在青春燃烧的岁月里不断磨练成长,在服务群众上书写人生芳华,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风采。从18岁到26岁,她从一个刚出校园青涩的黎族小姑娘,蜕变成兢兢业业的优秀女干部,从对办公室业务工作懵懂不解,到深感文秘工作的不易和荣光,再到团委书记服务群众的真心真情,她所做每一件事不是惊天地,却在服务群众上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奉献。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王晓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