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已归档】 > 学习动态

传承延安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海南省民宗系统干部在延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 发布日期:2018-05-29 11:09
  • 来源:

    5月17日,海南省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延安培训班学员来到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等地,通过户外课堂、现场教学以及参观学习的方式,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在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聆听延安市委党校王锦霞副教授作的《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专题教学,并通过参观抗大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实物,深入领会崇高理想英勇奋斗的抗大精神。

   抗大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培养军事和政治干部的学校,毛泽东曾任抗大教育委员会主席,他为抗大制定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的教育方针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训。1936年至1946年,抗大培养了10多万德才兼备的军政干部,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凤凰山革命旧址,学员们现场感悟了党的第一代领导人挽救革命,顽强抗战的光辉历史。中共中央1937年1月13日至1938年11月20日在延安凤凰山,此间,中共中央实现了土地革命战争向抗日民族战争的战略转变,度过了抗日战争的战略防御阶段。

  在西北局纪念馆,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延安时期党的光辉历史,特别是西北局领导陕甘宁边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党的建设以及军事斗争史。中共中央西北局曾是中共中央在西北地区的代表机关,全面领导党在西北地区解放区和国统区的各项工作,对党在全国范围执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在延安新闻纪念馆,学员们详细了解了新中国新闻及出版业的发展历程。党中央在延安时期,中央党报委员会、新华通讯社、解放日报社、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中央印刷厂、新华书店等党的新闻机构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人民群众呼吸相通,为新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教学结束后,学员们组织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做到人人有心得,人人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了解延安历史,领会延安精神的精髓、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使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党的事业更加充满信心。

  大家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海南以自贸区(港)建设为总抓手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征程中,延安精神仍是我们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要切实把延安精神传承发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延安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作风苦干实干,在民族宗教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机关党委  吕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