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中国70年,海南少数民族地区巨变【已归档】

保亭什栋村推进环境整治 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 发布日期:2019-10-31 16:16
  • 来源:


什栋村风光

人民网讯 保亭县响水镇合口村委会什栋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金秋时节,沿着干净整洁的村道走进什栋村,绿树成荫,花香四溢,沿途美景加上别具特色的民族建筑物,让人宛若置身乡土浓郁的乡村画卷。 

这几年,响水镇合口村委会什栋村小组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村庄环境整治为基础,突出村庄道路、绿化、美化、亮化建设,加大垃圾、污水治理力度,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等方式,定期对环境卫生清扫清运,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还对全村入村入户道路进行硬化,逐步缩小了城乡差距,切实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以亮化、美化、绿化、硬化提升村民生活质量。

“全村做了三个排污设备,比以前干净很多了,还有种花花草草,真的很漂亮现在。”响水镇合口村委会什栋村小组组长陈冠形说。

建设美丽乡村离不了产业支撑,在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什栋村小组还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积极培育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黎家手工皂就是其中之一,通过建立扶贫工作平台的模式,让村民就近就业促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袁柳、林香云、吉 薇、盆惠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