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省民宗委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已归档】

王艳副巡视员率队开展大研讨、大行动和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调研

  • 发布日期:2017-08-15 10:26
  • 来源:

按照省民宗委党组关于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民宗委联合开展的全面推进民族地区建设小康社会进程调研课题,日前,省民宗委副巡视员王艳率经济发展处人员,赴琼中、五指山、保亭、陵水等市县,着眼当前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任务,以破解难点问题为导向,推进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取得较好成果。

8月1日下午,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与县委副书记张长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清及县委富美乡村工作领导小组等成员单位,就省民宗委定点扶贫村草南村特色村寨建设推进慢等问题开展研讨,针对规划设计难、农民建房贷款额度低(2万元/户)、草南村旅游扶贫项目上马慢等问题,提出就近学习什运乡光一光二村等特色村寨建设成功经验的做法,由该县设计规划部门在本周内拿出民居改造设计方案。将在8月7日再次协调琼中县委领导到草南村开展现场办公。根据草南村农民产业发展基础,现场协调县农村信用社等贷款部门,调高农民贷款额度到5万元/户。指导驻草南村第一书记蒋建军,于8月7日在红毛镇举行“草南乡村旅游扶贫合作开发签约暨缘起草南乡村合作社启动仪式”。

8月2日,调研组一行深入五指山市通什镇番赛村村委会,就我省民族地区生态核心区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问题进行研讨,在五指山市民宗局、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通什镇政府等部门及番寨村村民代表参与的研讨会上,提出继续扶持茶叶生产加工链,做大做强红茶产业的发展思路,借助该市将番寨村统筹安排纳入2018年整村推进的契机,扩大林下经济(益智种植)等其他产业,争当生态核心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典范村寨。

8月3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岭镇南跃村。与分管县领导王美莲,市县民宗局、什岭镇政府等人员,重点就该村“有新房、无新貌、建新不折旧、污水横流”等问题进行研讨,调研组指出:在当前我省扶贫工作中,存在产业发展资金多,但组织发展产业项目难,基础设施投入资金少,特别是扶贫资金难以使用到乡村环保设施建设等难题,下步将在向省政府提交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调研报告中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格择村委会。组织县扶贫办、县民宗委、本号镇政府、格择村两委班子、贫困户进行研讨,在了解到该村C级危房(补助0.8万元-3万元)与D级危房(补助12.8万元)补助差额大,部分C级危房的村民建房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建议根据陵水地处沿海地区,台风袭击机率高等实际情况,现场协调分管县领导,将此情况抓紧向县委报告,建议根据陵水财力实际,提高C级民房补助额度标准,大胆先行先试,提高整村推进工作成效。

下步,还将继续深入白沙、昌江等民族市县,深入推进大研计、大行动活动,找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对策,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成果,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美好新海南建设。

(经发处  杨克明)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