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标题: 致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的倡议书

索引号:00817455-8/2021-51349 分  类: 发文机关: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1-01-29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01-29 主题词: 时效性:

致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的倡议书



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

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风险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将至,各地人员流动性加大,全省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鼓励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向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防控,主动配合。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出行途中、公共交通工具及电梯等密闭场所、医疗机构、商场超市、交通站场、文体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乡人员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健康检测等。

二、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减少聚集。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节日期间不参与打牌、打麻将、扎堆聊天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严格控制聚会、联谊等大规模聚餐活动,简办“红白事”等集体聚集活动。提倡“云上”拜年,微信拜年、视频拜年、电话拜年等,以“云上”方式送祝福送欢乐送吉祥。尽量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个人防护。坚持抗疫从我做起,保持环境和家庭清洁卫生,聚餐使用公筷,勤洗手、随身携带口罩并定期更换,保持室内定期开窗通风,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封闭场所且与他人距离小于1米时佩戴口罩。提倡使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冷链、海鲜等食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收寄快递包裹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外包装消毒,降低感染风险。

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学习、传播科学防控常识,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请以官方发布为准。不发布和传播涉及公民个人隐私的信息,不转发、不传播无法甄别真伪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批驳网络上涉及疫情不科学、不文明言论,积极举报网络虚假有害信息以及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守望相助,和衷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继续发扬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不断深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1年1月29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