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17455-8/2019-47170 分  类: 发文机关:省民族宗教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03-29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03-29 主题词: 时效性: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编制了2018年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四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委历来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民族宗教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依法、依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着力提升信息公开的实用性、操作性和有效性,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省民宗委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部署,大力做好省民宗委门户网站的建设,及时完成新门户网站的改版试运行,门户网站板块设置、公开内容更加符合信息公开的需要,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对民族宗教信息公开的实际要求,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实用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省民宗委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91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件、民宗动态信息262条、通知公告18条、人事信息7条、财政信息3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关注热点3次。
   (三)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数量。
   (五)无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数量。
   (六)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数量。
   (七)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个,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2人。无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九)未举行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省民宗委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5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件(主办1件,会办2件),政协委员提案12件(主办3件,会办9件)。省民宗委十分重视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安排精干力量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所有建议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办结率100%,较好完成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远见卓识为我委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促进海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稳步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主动公开信息不够全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紧迫性和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等。下一步,我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认识,采取措施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加大主动公开信息力度,强化门户网站日常维护管理,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帮助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9年3月29日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