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17387-zj/2018-40920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8-10-22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10-22 主题词: 时效性: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6年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省民宗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及时、全面、准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海南省民宗委充分认识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历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抓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省民宗委加强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门户网站的管理和建设,把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同时根据省政府对门户网站的相关要求,不断改进门户网站的栏目设置。2016年,在门户网站首页增设了中央文件、国务院信息、省政府文件、省政府办公厅文件等栏目,丰富网站内容。一年来,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并及时更新民宗动态、通知公告、财政信息、人事信息等栏目信息共372条,其中《关于给予彭桂荣等同志嘉奖的通知》等人事信息11条、《关于做好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少数民族考生民族成份确认工作的通知》等通知公告25条、《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6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省级配套资金分配计划公示》等财政信息6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件。

  三、回应解读情况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数2次,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回应解读1次。

  四、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的费用等情况

  2016年,省民宗委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没有涉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信息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情况

  2016年,省民宗委举办两次信息公开培训班,参训人数约为50人。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6年,省民宗委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进步,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亟需加强;二是主动公开的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内容的不够全面丰富。

  下一步,省民宗委将围绕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亮点,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学习和借鉴其他单位的优秀经验做法,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采取有力举措,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创新工作思路,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加强门户网站的管理,强化日常信息更新管理,丰富网站信息内容。三是定期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增强信息工作工作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规范。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7324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