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17387-zj/2018-00054 分  类: 发文机关:省民族宗教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10-22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10-22 主题词: 时效性: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海南省民宗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推动民族宗教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发展。现将省民宗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省民宗委根据海南省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部署,围绕民族宗教工作热点亮点重点,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机制,逐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是重视信息员队伍建设,组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信息公开办法规定,提升信息员队伍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重视省民宗委门户网站的建设。根据省委省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安排新部署,及时对门户网站板块设置、公开内容进行调整,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实用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省民宗委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94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件、民宗动态信息354条、通知公告24条、人事信息5条、财政信息9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2次,其中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回应1次,通过其他方式回应1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收到申请1件,已按时办结。

(四)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数量。

(五)无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数量。

(六)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数量。

(七)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个,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2人。无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九)未举行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省民宗委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提案11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4件(主办2件,会办2件),政协委员提案7件(主办4件,会办3件)。省民宗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办结率为100%较好完成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7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相关文件要求,省民宗委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门户网站板块的设置有待改进。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载体还需拓展。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丰富。下一步,省民宗委将对门户网站进行进一步优化,完善网站板块设置,切实发挥门户网站的信息发布平台作用。完善提升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建立多渠道的公开模式。结合群众和社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扎实推进省民宗委信息公开工作。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8年3月29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