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三月三海南民族通开通上线 农民企业免费发布特色产品

  • 发布日期:2018-10-25 08:40
  • 来源:

  南海网白沙4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王旭)4月9日,时逢海南省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一款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负责开发建设的信息化项目民族通,正式在三月三主会场白沙开通上线。据悉,民族通作为移动互联信息平台,方便群众发布产品信息,切实帮助偏远地区农民群众解决信息不灵,产品买难卖难问题,并为农民提供大量生产生活实用信息与技术,促进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和经济开发。

  农民企业免费发布特色产品

  为让社会各界和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了解民族通项目,4月9日下午3时到4时,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民族通媒体见面会。

  民族通开发建设负责人王建成介绍,民族通项目是在国家倡导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按照智慧社会、大数据建设理念,依据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工作职责,秉承服务民生、传承文化的宗旨开发建设的。

  民族通项目包括民族通APP、微信公众号、民族数据库三部分组成。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建成开通,内容主要包括民生、文化两大类八个版块。

  民生类,主要有特产发布和特产浏览,农民和企业可免费发布各类特色产品,需求者搜索到自己所需产品,并根据发布者联系方式,线下洽谈购买事宜;旅行导航,为游客在民族地区提供旅行、购物、住宿、餐饮等指导服务;惠民信息,百姓关注的民族、宗教、三农、扶贫、计生、养老、种子、化肥、农药、畜牧等民生类信息。 文化类主要有图片欣赏,展示领导关怀、团结进步、社会事业、经济建设、历史文化、城乡面貌、旅游景区和自然风光等图片;影视观赏,展示珍贵民族影视资料;音乐聆听,展示少数民族歌曲、民间故事及语言资料;图书阅览,展示海南地方文献图书。

  促进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和经济开发

  王建成介绍,民族通作为移动互联信息平台,方便群众发布产品信息,切实帮助偏远地区农民群众解决信息不灵,产品买难卖难问题,并为农民提供大量生产生活实用信息与技术,促进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和经济开发。民族通还可以帮助游客了解和认识海南民族地区,让游客走进海南民族地区,这对于促进海南全域旅游发展,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民族通项目又是一个保护传承传播民族文化的信息平台。民族通一期建设完成后,民族数据库已经入库大量民族文化数据信息,这其中包括数以万计的珍贵图片,千余首原生态民歌和创作歌曲,一千五百余种海南地方文献图书,数千G少数民族珍贵视频。其中部分民族文化信息已经在民族通APP上展示。在当今民族传统文化快速消逝的时代,民族数据库对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王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