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省民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6-21 15:27
  • 来源:

2023年6月21日上午,全省民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在海口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全省民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总结近年来全省民族工作情况,动员全省民族系统广大干部团结拼搏、实干苦干,奋力推动全省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符秀容同志出席并讲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林鹏同志宣读表彰决定,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同志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皇甫艳丽同志、省民宗委副主任黎梁东同志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奖。

符秀容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民族系统奋发有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全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广泛、民族文化体育教育事业稳步发展、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民族地区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全省民族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符秀容强调,当前海南正处于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期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也是推动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全省民族系统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成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工作,再立新功。全省民族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实干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只争朝夕、争创一流的拼搏干劲,着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民族工作力量。一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争当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的新时代民族工作干部。二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争当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的新时代民族工作干部。三要心怀“国之大者”,争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的新时代民族工作干部。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争当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新时代民族工作干部。五要努力锤炼作风本领,争当忠诚干净、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民族工作干部。

各市、县、自治县民族事务局局长,海口市、三亚市的区民族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全体干部,省民族研究所班子成员及其海口办公区全体干部,全省民族系统先进工作者参加会议。(人事处 陈树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