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陵水县民族事务局开展民族医药调研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17 11:24
  • 来源:

为推动黎族医药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发展。3月8-13日期间,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局长王李庄带队深入到文罗镇、隆广镇、英州镇等少数民族乡镇开展民族医药专题调研工作。

每到一处,王李庄同志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与黎医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行医情况、黎药的药用价值、黎医黎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发展瓶颈。

王李庄指出,黎族医药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黎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和与疾病作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类别,在黎族人民的生活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

王李庄强调,要加强对黎族医药体系的扶持力度,发挥黎族医药在健康陵水中的价值作用;要加强黎医之间经验交流,积极做好黎医人才培养,规范黎族医学体系建设。同时,要加大对黎药的挖掘、传承、保护,积极推动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卓雅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