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2022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2-10 16:00
  • 来源:

2023年2月9日上午,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总结、评议、考核,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建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主持会议,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6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邹其国认真听取述职,逐一点评,肯定取得成效,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

参会的党员干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推进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认真组织协调、推动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推动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大政方针落实到位。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落实到党支部和每名党员。

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牢牢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好教育培训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三要强化组织引领,完善党支部组织建设。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

四要强化作风引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工作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上。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巩固拓展能力提升建设年的成果,有效提升能力本领,防止发生违纪违规行为。

五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建工作与民族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统筹谋划之责、破解难题之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党建各项工作。(机关党委 王睿)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