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日期:2023-02-03 21:26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强大力量,海南省民宗委于2023年1月18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为省民宗委机关全体干部、全省民族工作部门和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民族工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邹其国同志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海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等方面开展宣讲,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集中阐释和深入解读,对于全省民族工作系统进一步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海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邹其国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必须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有形有感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必须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注重运用历史史实深化教育,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必须加快推动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步伐,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邹其国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保护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实施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广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市县民族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海口市、三亚市的区民族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民宗委机关全体干部,省民族研究所班子成员和海口办公区人员参加宣讲报告会。(机关党委  苏良飞)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