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召开“宪法宣传周”宣传讲座暨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中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2-12-09 18:10
  • 来源:

2022年12月8日,省民宗委召开“宪法宣传周”宣传讲座暨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主持。

会议邀请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何承雄局长作题为《公平竞争审查实务基础》的讲座,从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现实意义,公平竞争审查的范围、主体、标准、程序,公平竞争审查案例分析,公平竞争审查应把握的几个问题等四个部分详细讲解了公平竞争审查实务工作,使全体干部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公平竞争审查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结合专题讲座内容和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彭家典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全面学习领会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深刻内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海南自贸港要在2025年前适时启动全岛封关运作。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2021年6月10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将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保护市场公平竞争等纳入法律规定。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扛起责任担当,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本领,按照相关政策法规,结合民族工作实际,在工作实践中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各项具体工作。三是要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细落实。进一步严格履行审查程序,落实审查主体责任,在制定法规、规章、政策文件以及对外签署协议的时候,务必绷紧公平竞争审查这根弦,把公平竞争审查的理念扎根在脑海,落实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符秀容,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及全体党员干部、省民族研究所海口办公区人员参加此次学习会。(政策法规监督处  邓文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