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党员干部参观“严守纪法底线,牢筑清廉根基”警示教育巡回展

  • 发布日期:2022-12-24 22:06
  • 来源: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法规意识,12月19日,受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委托,在省民宗委副主任彭家典的带领下,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严守纪法底线,牢筑清廉根基”2022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海南近年来重点领域查处的部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展厅运用视频、图文展板的形式,展示了我省开展整治监督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以来,不同级别、不同领域案件特点,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引导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自觉,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
    参展现场,我委干部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览内容。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让大家深深触动,深受教育,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廉洁意识。
    参观后,大家表示,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论述,清醒地认识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做到初心永不褪色,使命历久弥新。每一个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深刻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要坚持严于律己,做到慎独慎微慎权,坚持严以用权、廉洁用权、阳光用权,把好用权“方向盘”,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加快海南清廉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 欧燕燕)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