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2-12-16 15:55
  • 来源:

2022年12月15日,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主持。

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教授毕普云做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座。毕教授以二十问为着眼点,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语言生动鲜活,内容翔实丰富,对全体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上,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彭家典提出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要强化政治自觉,增强继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要在宣传宣讲上做到全覆盖,深入民族地区乡村开展互动式宣讲,要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第三,要做到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重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省民族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和海口办公区人员参加此次学习会。(机关党委 王睿)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