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组织老干部开展“敬老月”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1-18 09:20
  • 来源:

11月18日,省民宗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到海口市龙桥镇昌学村开展“敬老月”研学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为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村建设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首先,离退休党员干部们在昌学村党建服务中心,围坐一堂,听取省民宗委机关老干部支部书记邓运雄上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邓运雄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主题、主要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和阐释。还结合民族工作实际,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族工作的论述,并向老干部们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民族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

邓运雄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力量,也是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力量。我省民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同志们打下的良好基础和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民族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民宗委党组将始终关心爱护老同志,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老干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银辉力量。通过学习,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其次,宣讲结束后,省民宗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活动。一是组织老干部学习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二是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三是组织老干部开展美化乡村志愿者服务等活动。

    最后,老干部们开展“奋进新时代”宣传教育活动。在流浪草动漫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调研昌学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昌学村是一座百年古村,2021年政府“筑巢引凤”,引进动漫产业进驻,率先找到一条既延续传统村落原始风貌,又独具产业优势的发展路径。现有武汉优游互娱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公司、21家漫画工作室、80多位漫画家进驻昌学村动漫古村。

老干部们表示,此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感受深刻,收获颇丰。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海南乡村发生了巨大变化,村容村貌日新月异,产业项目与乡村建设深度融合,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是我们党为民富民政策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老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民族事业发展,贡献正能量。(省民宗委人事处 李世涛)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