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苏良飞:请把最急难险重的工作交给我们!

  • 发布日期:2022-09-16 11:07
  • 来源:

苏良飞是省民宗委办公室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也是省民宗委第二批抗疫志愿服务队的领队。面对海南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义不容辞、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带头冲锋在陵水、三亚的农村、社区、隔离点等抗疫最前线,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迅速进入状态,一刻也不耽误投身抗疫志愿者服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民宗委第二批抗疫志愿服务队第一站支援的是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苏良飞是在8月10日出发前往陵水的当天,才得知自己还同时兼任陵水提蒙乡志愿者服务队的领队。“提蒙乡让我兼任领队是对我的信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压力巨大。我一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团结带领大家把乡里交办的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好。”苏良飞得知自己兼任提蒙乡志愿者服务队领队时表态道。有压力就有动力,苏良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当天晚上就带队到陵水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度假酒店开展大扫除、整理房间等隔离点筹备工作。第二天一大早,苏良飞就牵头召集提蒙乡政府及相关志愿服务小队负责人碰头商议,深入掌握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和志愿服务队员们的基本情况后,立即明确责任分工,压实责任到人、到具体事项。

加强组织领导,以党建引领高质量推进抗疫志愿服务。要想把任务出色的完成好,得有一个团结协作的团队。为把全体队员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每名队员的战斗力和主观能动性,在到达提蒙乡的第二天上午,苏良飞牵头召集四个省直单位志愿者召开会议成立临时党支部,被大家选举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并随即召开抗疫志愿服务动员部署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部署抗疫工作,要求全体志愿者切实把思想认识提高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如在工作中有好的意见建议向领队报告,由领队统一向乡政府反馈。8月10日以来,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后召开2次支部大会、2次支部学习会、3次支委会,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精神,及时调整志愿服务工作安排,动员引导大家真正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期间,苏良飞不管是进入高风险区巡查、分发物资,还是下村到点开展工作,他都与队员一道挥洒汗水、认真工作,以身作则带动全体队员的工作热情。一是全覆盖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他的带动下,队员们每天早上6点到乡政府集合,分赴远景村委会、提蒙村委会等地,在各检测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和高风险区的村民,挨家挨户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8月10日至24日共完成核酸信息采集20000多人次。二是做好高风险区封控巡查工作。分组轮班赴高风险区24小时不间断巡查,挨家挨户登记村民的信息,检查封条是否掉落,听取村民的生活等方面需求和意见,做好收集汇总和安抚劝说工作,确保“管到位,静下来”。三是做好物资发放工作。每天晚上7:30到乡政府搬运分发医疗物资,有时忙到晚上12点,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四是做好卡口值守工作。8月18日,远景村委会广廊村从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迅速组织队员在提蒙乡与椰林镇交界处、提蒙乡与本号镇交界处2个防控卡点值班,登记好出入人员、车辆信息,共查验过往车辆3000多人次,人员5000多人。

服从组织安排,转移到三亚高风险社区继续奋战。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24日,苏良飞带领全体队员转战三亚,不顾连续工作的疲惫状况,发扬能干、苦干的作风,立即在临春社区岗点轮岗值守,每人单独负责1个岗点,共负责5个岗点,一次执勤8小时,劝返出门散步扔垃圾的居民,把群众诉求向临春社区反馈,联系相关人员帮助居家消杀,确保群众足不出户。临春社区属于高风险区,开展工作必须穿戴整套防护服或隔离服,加之八九月份是三亚天气较为炎热的时候,所以每次执行任务后苏良飞都会出现皮肤过敏瘙痒等症状,但他都主动克服身体不适、高温等困难,带头坚守在高风险区工作岗位上,极大地激发了队员们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与此同时,作为领队,苏良飞不但要带头上卡点值守,还要关心关注队员们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以及与临春社区进行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志愿服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苏良飞说,当志愿者,就是要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完成疫情防控阻击战。苏良飞作为一名老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身作则带动全体志愿服务队员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封控巡查、政策宣传、卡口值守、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陵水县提蒙乡、三亚市临春社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省民宗委人事处  陈树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