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09-29 20:48
  • 来源:

9月29日上午,省民宗委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总结省民宗委前期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考核指标,以及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及活动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省民宗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办公室传达学习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五次推进会精神,并简要汇报省民宗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破促”活动开展情况,讲解《省民宗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考核指标》,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前期工作落实情况和考核指标要求,纷纷进行发言。

邹其国主任表示,在这“两项活动”中,省民宗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动活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尤其是在六、七月份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育培训以及筹备全国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工作中,以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为契机,狠抓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聚集问题短板整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两项活动”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邹其国主任会上强调三点意见。第一,要端正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能力提升的紧迫感。全委上下要团结一致,久久为功,攻坚克难,进一步发扬拼搏奋斗精神,对照《省民宗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考核指标》内容,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要清醒认识到此次活动是今年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动的工作,是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凝聚更多力量,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提效增速、体制机制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第二,要加强统筹推进,扎实推动“两项活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站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局的高度,严格落实委党组工作部署,把“两项活动”和省民宗委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破解难题和改进作风。委机关各干部都要积极参加,不单单要吸收文化知识,也要参加体育竞技活动。要聚焦建章立制、聚焦流程再造、聚焦工作标准清单、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自身业务职能认真梳理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相适应、与现有政策法规不相匹配的陈旧规章制度,找出影响机关内部高效运转的冗繁流程,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优化规章制度,促使机关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第三,要强化检查督导和成果运用,持续推动“两项活动”走实、走深。要力戒活动开展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避免出现“上头热、中间凉、底下冷”的情况,活动办公室要对各项“规定动作”以及“重要节点”进行监督检查,及时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和发现存在问题,确保“两项活动”活动落实、落细。要注重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发现典型,不断加强先进典型和经验成果的宣传报道和推广运用,切实营造良好的氛围。(省民宗委人事处 黄康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