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认真落实“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 真诚为企业办实事

  • 发布日期:2022-09-30 22:09
  •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海南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方案〉的通知》(琼厅字〔2022〕28号),省民宗委 8名助企干部根据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9月21日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迅速进入状态,线上与企业人员搭建联系,了解企业目前存在困难,并于9月23-29日,不顾台风天气影响,顶风冒雨深入到五指山、文昌、儋州、琼海、屯昌、澄迈等地,“点对点”“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


(图上:王践同志会同五指山市商贸服务业组负责人、市发改委副主任江帆与百佳汇超市企业负责人柯钰泓座谈;左下图:刘杰同志与百佳汇超市店长邓光军、财务杜辉凤座谈;右下图:王誉霖同志会同市商务局梁昌儒与琼海百家丽业商贸有限公司广百佳超市店长管建京座谈)

在深入企业走访中,省民宗委助企干部严格按照“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的工作要求,扎实为企业做实事。一是积极向企业宣传我省超常规稳经济以及助企纾困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切实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打通政策落实和涉企服务“最后一米”。二是指导企业认真落实《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等2个防控指南的通知》,在协助企业加快恢复生产的同时,做到科学管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确保生产持续发展。三是努力为企业解决现实问题。针对企业提出“平价菜”的相关问题,与市县“平价菜”工作专班的同志及负责全市“平价菜”销售管理的供销社负责人进行了联系,及时作出回复;现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了企业“货车卸货难”的问题。

(图上:王践同志与五指山市商贸服务业组负责人、市发改委副主任江帆,百佳汇超市企业负责人柯钰泓实地考察;图下:刘杰同志与县发改委罗海群副主任、百佳汇超市经理何春实地考察)

本次走访联系企业共收集到20个问题情况,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静态管理,停业停工收入减少,企业经营出现一定困难;二是资金紧张,租金成本过高;三是受疫情影响,顾客人数少,销路不畅,商品囤积严重;四是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对接不畅,政府支持力度未能有效直接传导到企业。

(左一:赵浩同志与文昌龙楼海石滩千百惠超市负责人、经理徐长和实地考察;中间:姚秀勇同志与海南禾实实业有限公司外联副总经理杨洪治、营运总监王海威实地考察;右一:丁丁同志与澄迈金江惠购超市财务总监吴霞实地考察)

下一步,省民宗委助企干部将继续与企业沟通对接,按照条块管理、责任到人的原则,主动作为,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程跟踪,掌握进度,做到“企业有需要、服务在身边”。(省民族研究所 丁丁)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