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开展大练兵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

  • 发布日期:2022-09-07 12:25
  • 来源:

省民宗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熔炉厂”,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淬炼干部队伍、开展练兵活动、检验练兵成效,重点以三个坚持的做法,强化党员干部综合能力,不断在抗疫一线中锤炼党性,磨砺锻炼和提高本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检验大练兵的成效,为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清零工作提供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疫”线自觉。自海南疫情发生以来,省民宗委始终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先后选派七个批次,共计26名党员干部到疫区一线开展支援服务,并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辖7个小队,建立起工作群,密切关注各小队工作落实情况,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各小队长及时报送工作情况,积极沟通协调,确保派出支援服务队伍工作顺畅和保障到位。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工作”,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面对在家干部不足一半情况,委党组主动克服困难,各处室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立足岗位职责,践行练兵要求。坚持“一天当做三天用”,积极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灵活性和主动性,打破常规,相互补位,一切服务于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以居家办公、办公室办公和疫区办公等多种方式相结合,提倡在工作中开展现场练兵、问题练兵、一线练兵,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坚持一线作战,强化“疫”线成效省民宗委选派到三亚、儋州、陵水和琼海等疫情高发区、防控隔离点开展工作的7支服务队伍,坚决扛起担当,主动服务,听从指挥,迅速而有力执行各项任务,充分发扬省民宗委党员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精神,共同筑起抗疫的铜墙铁壁。支援三亚市第一小分队的李世涛同志,面对三亚市光明社区疫情“碉堡”时,勇担职责,主动克服心理和身体障碍,利用专业的医学知识积极开展工作,给各队员讲授防护知识,每天坚持带领队员入户进行核酸采集,数十次与阳性患者接触,疫情稍微缓解后,又主动申请到物资保障组工作,面对高温湿热,身穿防护服穿梭在老旧小区里,每天都攀爬数个9层高的栋楼为群众配送物资,每次衣服口罩浸湿,身心疲倦都从不喊累、从不退缩、从不畏战,工作以来第一小分队累计在高风险区参与核酸采集3000人次,已连续20余天为500户居民1300人配送新鲜蔬菜、大米、肉类、药品等物资2400多件共50000多斤。支援陵水县的第二小分队坚决听从指挥,闻令而动,3位队员刚到陵水县就马上投入到工作中,清理陵水县隔离点,苏良飞同志作为提蒙乡支援队队长,主动向乡党委政府提出“请不要把我们当客人,我们来这里就是干活的,有什么大活重活都可以交给我们”,并如愿以偿承担提蒙乡唯一的高风险区的核酸采集、入户检查、全天候巡查等工作,为进一步发挥支援服务队的作用,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参与物资分拣和陵保国道卡点的执勤,在陵水县工作期间,累计完成核酸信息采集4000余人次,参与全乡物资分拣10余次,巡查管控392户,在陵保国道卡点执勤8次,累计排查过往车辆240余辆。陵水县疫情有效扼住后又火速支援三亚市临春社区,面对物资供应不足,蚊虫叮咬,高温湿热,阳性患者高发等情况,依然不为所惧,常常从凌晨24点值班到早上8点,第二小分队3位队员处处当先锋,做表率,充分践行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关心关爱,强化“疫”线担当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战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省民宗委积极为参加抗疫队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工作中激励干部,关爱干部,每批次支援服务队出发前邹其国主任都亲自部署工作要求,协调各处室做好后勤保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和应急食品,并做好心理疏导,为抗疫队伍加油打气。以密切沟通联系,时刻关注抗疫前线,不断加强防疫指导和物资保障,支援服务工作开展以来累计为志愿者发放防疫物资等8批次,为支援服务工作提供坚实基础。通过线上演示和线下实操开展防疫知识讲解,提升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自我保护能力,委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多次主动给各队员致电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困难,不仅解决了工作上的问题,还关心干部生活和家庭的困难。各处室基本处在“光杆司令”状态,其中王开设同志主动申请6次才如愿前往,熊中华、符文能等同志“突破”年龄限制,不畏困难,坚持实地练兵,现场练兵,“高龄”参加抗疫,在关键的时候能够站出来,李世涛同志作为第一批参加抗疫干部,主动克服家庭困难,不向组织提要求,妻子请假居家照顾约2岁的女儿,面对女儿的询问常常说到“爸爸在三亚打怪兽”。陈树静同志调任不到一周就赶赴抗疫一线,每天上午入户采集核酸,下午汇总统计阳性人员等数据信息,任劳任怨,积极主动,在岗位上学习锤炼,承担起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简报编辑工作,累计参与采集核酸2000余人次,汇总报送各类数据信息表格42份,编写各类抗疫工作信息稿简报9篇,有力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队员们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执行当地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牢记委主要领导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嘱托,紧咬“防反弹、全面清零”目标,坚定信心,斗志昂扬,攻坚拔寨,以不达目标不收兵的姿态,高质量完成支援服务工作,为海南抗疫成功积极做贡献。

(省民宗委人事处 黄康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