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乐东”--乐东举办2022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美术采风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29 16:34
  • 来源:

2022年7月24日,“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乐东”2022年乐东黎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美术采风活动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举行。

乐东县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截止目前,乐东县非遗项目有黎族织锦传统纺织染绣技艺,大安剪纸技艺,藤竹编技艺,沉香树造香技艺,黎族民歌,崖州民歌,黎族故事,首村徒手抓鱼,黎族葬礼。尤其是黎族传统织锦纺染织绣技艺、大安剪纸等项目具有非常大的文化艺术研究与传播价值。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的认识不断提高,传播非遗、解读非遗信息的方法和手段也越来越丰富。通过艺术手段表现、展示、传播非遗,更具有视觉感染力,对宣传和保护非遗,有着独特的优势。

本次活动由乐东黎族自治县文化馆主办,县文化馆高雪宝组织带队,县美术家协会主席蒙绪龙协助,共邀请到了来自海南各市县三十多位艺术家参与采风。艺术家们深入生活,体验当地民俗文化,激情挥毫创作,最后在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下,采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采风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传播与促进海南自贸港文化艺术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并进一步推动乐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提升全社会对文化遗产与传统文化的关注、认知、宣传、参与传承保护。(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