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6-20 17:19
  • 来源:

2022年6月17日,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会议邀请海南大学宋增伟教授做题为《百年探索与理论创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的讲座。宋教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特点,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经验启示,围绕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征程进行了深刻阐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使党员干部从中深受启发。

结合专题讲座内容和工作实际,邹其国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的重要历史任务。要从历史的角度认清中国式现代化对于我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

第二,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战略部署与改革发展稳定的有机统一,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第三,要运用中国式现代化指导民族工作。一是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二是要把民族工作纳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加强乡村振兴,不断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入挖掘、保护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四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刚刚审议通过的《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当前,全省正在热火朝天建设自贸港,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积极融入自贸港建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将海南民族工作推向前进,以扎实的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和省民族研究所海口办公区人员参加此次学习会。(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严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