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广东省民宗委调研组到万宁市开展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6-22 10:45
  • 来源:

6月16日上午,广东省民宗委调研组到万宁市长丰镇边肚村委会文通村进行调研。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主题围绕“海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组一行步行参观了文通村村容村貌,并走进农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调研组一行对文通村黎族同胞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丽乡村、农旅结合发展乡村旅游事业方面取得的成效和采取的工作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文通村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征程中展现出更美好的黎家新村风貌。

据了解,边肚村位于万宁市西南部,与兴隆旅游区接壤,是一个黎族群众聚居的革命老区村庄,全村有353户1388人,8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区域面积5.6平方公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村党支部坚持把民族团结和发展进步事业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始终关注,常抓不懈,保持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利用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民风淳正和气候优良等条件,通过以农旅融合的方式,发展乡村旅游事业,使边肚村变成自然环境保护好、民族风情浓烈、村庄整洁、民风淳朴的美丽乡村。

2014年,边肚村获得“海南最美乡村”的美誉,2015年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被提名“中国十大最美乡村”,2016年获得“海南五星级美丽乡村”的荣誉称号;2014年,边肚村党支部书记黄业平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和“海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5年村党支部书记黄业平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1年村党支部书记黄业平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万宁发布厅 周皓颖)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