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多措并举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6-08 17:14
  • 来源:

近期来,省民宗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部署、上下联动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全面系统部署,扛起政治责任。委党组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系列重要讲话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印发实施《关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学习研讨、政治培训和宣传宣讲的内容,落实落细学习贯彻任务。

二、认真组织学习,铸牢思想根基。一是委党组深入学。先后于4月15日、4月29日、5月7日召开党组(扩大)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谈感受、说体会,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采取“集中学习+网络专题培训”方式,开展网络课程学习,要求每位党组成员完成网络课程学习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500字左右的学习体会;三是支部集体学。6个党支部自觉向党组看齐,由党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和职责进一步深学细研,谈所学所思所悟,共同提升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支部还先后6次组织党员到省史志馆现场体验学,通过近距离感受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海南的“落地生根”,进一步坚定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四是全体干部全面学。先后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沈晓明书记和冯飞省长解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视频,组织全体干部参加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举办的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等,做到政治轮训全员覆盖;五是线上自主学。引导全委干部,依托学习强国、海南干部在线和海南日报网络学习平台“线上充电”,同时在民族通微信公众号发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实现及时、即时学习。六是制作宣传栏,加大宣传学习力度。4月份以来,我委共制作6个版面,在走廊大厅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使广大干部随时学经常学,真正做到入眼、入脑、入心。

三、注重成果转化,助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海南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找准职责定位、理清工作思路。防范民族战线领域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赋予的职责使命。二是履职尽责意识进一步增强。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积极围绕本单位难点、堵点、问题点,加强督促指导,紧盯建章立制,长效机制开展各项工作整改,把活动开展的成效体现到更好履行民委职能、更好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更好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主动作为意识进一步增强。将学习成果贯穿省民宗委主责主业,助推我省黎药、黎锦、苗绣等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以及全国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划准备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持续助力。 

(省民宗委人事处 李世涛 黄康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