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启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17 16:12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要求,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省民宗委于近日印发通知在全省民族系统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民法典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全省民族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期间,将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同时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在各市、县、自治县民族事务局,省民宗委机关各处室和省民族研究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观看民法典宣讲云直播活动,参与民法典知识网上答题活动,组织民法典进公共场所宣传活动等,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

下一步,省民宗委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按照全省民族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推动全省民族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各民族公民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省民宗委政策法规监督处 吴娟)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